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江口县 > 正文

江口县闵孝镇:齐心协力抗凝冻 上下一心保民生

文|图 陈曜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闵孝镇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天气,为了防止低温凝冻天气引起次生灾害,镇党委政府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抗凝冻保民生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DCB65E495005E3F4EBB7AC7D9CA351D0.png

深入一线了解灾情


  “天气冷了,你们睡在床上冷不冷,棉被薄不薄,有没有火烤。”闵孝镇党委书记姚魁在沙坝河村互助幸福院查看冬季物资储备和看望老人们时说道。


F9CE3EB0296647F181DC070E8606FF23.png

为贫困群众发放生活物资


  天寒地冻,人间有爱。凝冻期间,闵孝镇组织各村(社区)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对辖区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进行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重点对辖内互助幸福院进行了仔细排查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为他们送去御寒冬衣、棉被、大米及食用油等物资,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手中,确保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有保障、有着落。截止目前,全镇累计发放大米、食用油400余件,发放棉被、棉服、冬袜等200余件,发放困难救助金和慰问金4万余元。


F64815DF9FC517092795A80A87B65D09.png

看望村级幸福院老人


  “那么冷的天气,路那么滑,你们还来看望我们,实在感谢你们了,感谢共产党。”闵孝镇哨上社区养老幸福院入住老人刘顺安握着政府干部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的说客气话。


  闵孝镇素有“西五颈瓶”之称,辖内303、305省道和杭瑞高速、安江高速穿境而过。面对低温凝冻天气来袭,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尤为重要,为切实保障道路畅通,车辆行人安全。镇党委政府组织安监站、派出所、道安办、民政办等部门深入辖内重点路段、村组干道、沿线坡道等地点进行巡查排险,对事故易发路段实行24小时专人监控,一旦出现路面凝冻现象,及时设置警示牌和交通劝导点,针对结冰路段立即采取封路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与此同时,闵孝镇在303省道和305省道交汇点、杭瑞和安江高速闵孝匝道等地设置了临时救助点,确保受困司机和滞留旅客有热饭吃、有衣穿、有水喝。目前,各救助站累计供应饮用矿泉水50余件、方便面60余件、面包40余斤、烤火用碳20余件。


  “低温凝冻期间,我镇加强了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要求值班人员电话保持畅通,确保低温凝冻天气应急处置人员到位、反应迅速、处置有效。”闵孝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