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三农”科技培训助力桶井极贫乡产业腾飞

  

1.jpg

室内培训现场


   “我们种植的柑橘、脐橙、花椒已经成功挂果,如何卖出去,如何提高品质,成了我们心头一件最担心的事。”


2.jpg

专家风采


  “如何运用淘宝、天猫、京东互联网平台,把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卖出去?这是我们当前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3.jpg

  贵州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夏道勋培训电子商务进农村


  4月9日,德江县“三农”科技专家桶井乡技术培训会正在有序进行,来自省、市、县的农业科技专家为桶井乡产业发展大户集中充电,全乡56名种养殖能手汇聚一堂,就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热烈探讨,专家们把脉问诊,会场一问一答,气氛活跃。下午,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就大户种养殖情况进行一对一指导。


4.jpg

培训现场


  专家们先后来到园区马池坝杨承好的红心柚种植基地,青元村青脆李种植基地,春塘村畜牧养殖小区,对红心柚的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肉牛养殖的病变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此次培训,农业专家按照“带着问题下去,找准办法上来”的要求,着力摸清桶井乡精品水果、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的种植、养殖水平,以及产业发展增加值,了解和掌握全乡相关产业分布和特点,行业结构和资源分布,并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把脉贫困村的潜力优势和制约因素,为当地产业脱贫谋划找准脱贫路子和脱贫对策;对照已经制定的产业扶贫规划,尤其是农业扶贫主导产业,加强技术指导,帮助解决柑橘褐腐病、潜叶蛾、李果袋病、养殖场消毒、牧草种植等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指导。


5.jpg

培训现场


  据悉,此次“三农” 科技专家技术培训专家团由桶井乡负责农业产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陈玮、副乡长林开勤牵头,邀请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德江科技服务技术团李金强团长等5位科技特派员专家,分别对桶井乡种植业、畜牧养殖业和农业发展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凝聚专家智慧,集中会诊,聚焦产业扶贫。

6.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