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德江县 > 正文

德江桶井“春晖乡愁文化苑”被列入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小编刚获好消息,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文旅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第六批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育单位进行了验收评审。经报请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命名 “贵州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等13个单位(场所)为 “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江桶井“春晖乡愁文化苑”被列入其中。


1cb25342029909f6b1d9bfb61b56d5f.jpg

354e79755ce432f44a5803ff2624198.jpg

德江桶井春晖乡愁文化苑


  据悉,春晖文化乡愁苑主要以桶井乡脱贫攻坚教育馆为主体,另设有傩艺坊、乡愁屋和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三个馆所,共四部分构成。脱贫攻坚教育馆其布展主题主要是全面真实记录桶井极贫乡脱贫攻坚的全过程,让桶井的过去、现在、未来以立体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将脱贫攻坚中一个个真实的镜头和感人的故事,用影像或图片资料的方式展陈出来,以此铭记历史,展示今天,激励未来。让大家在记住乡愁、展望未来的同时,能够记录脱贫的故事,记下攻坚的足印。脱贫攻坚陈列馆包含五大部分内容:即贫困历史(穷)、党的关怀(好)、奋进之路(干)、先进典型(学)、梦想未来(追)五个部分,全放位、多维度、立体地展示了桶井的今夕变化,以及对未来的展望,集中反映干部群众的攻坚决心和在党领导下乡村脱贫振兴的发展变化历程。用一件件实物承载历史,用一幅幅图片记录进程,用一处处实景浓缩记忆,注重攻坚战斗特色,展示干部群众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