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铜仁碧江区:实现公立初级中学和公立医院巡察全覆盖

  为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根据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暨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各区县务必在2019年完成对本地区公立初级中学和公立医院巡察全覆盖要求,碧江区结合实际,于6月下旬启动对18家区属公立医疗机构和17所公立初级中学的政治巡察。


234838144492861391.jpg


  6月5日和6月20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区委常委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并就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明确要求,对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陈代文强调说,开展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是我区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全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巡察机构一定要认真组织好、实施好,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严禁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效,真正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6月28日,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集中反馈暨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区委授权的8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第一批被巡察单位开展政治巡察,目前,第一批单位的巡察已基本结束,本轮巡察要求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