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区坝黄镇: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节

   国庆节即将到来,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卷土重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兴风作浪,坝黄镇多措并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国庆节期间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务实节俭过节,明确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严以律已、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规定 。节前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全体会议,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并深入学习上级有关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断把每一项纪律要求原原本本传达,严肃重申了“八项规定”、“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的重要性,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扎扎实实领会,认清形势,明确职责,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预防“节日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国庆节日期间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成立督察组,将值班履职,违规公务用车、油卡使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和公款旅游等情况列入检查重点内容,通过明察暗访、电话抽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确保检查内容全覆盖、细致化,不留死角、不走形式。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镇纪委认真进行核实,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对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直接责任人责任,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