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江口供电局疫情期间扶贫干部冲在一线

  铜仁江口供电局扶贫干部李莉自冠形肺炎疫情防控战开始以来,首先想到的就是扶贫村的村民们的健康状况,大年初一得到消息后,裹上围巾便准备出门。“我不仅仅是一名驻村干部,更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村民们是最需要我的时候,你们放心,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保护好村民,也保护好自己。”面对家人的不舍和担心,李莉轻声宽慰道。来到磨湾村中心社区,就立即和扶贫村队伍挨家挨户进行宣传与健康登记,宣传防疫防控常识并再三叮嘱疫情期间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避免交叉感染,确保疫情期间村民的生命安全。


  “出门一定得戴口罩,邻里之间不要串门、不要聚会、避免人群聚集在一块,记得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前,避免交叉感染,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咯”。2月1日,在江口县磨湾村观音山组,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江口供电局驻村干部李莉正在细致地给村民们宣贯疫情防控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期,疫情爆发的消息传来,扶贫干部李莉心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自己帮扶的村民们,组织上委派她驻村来到磨湾村的那天,这名党的女儿用真诚和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驻村干部应尽的职责,村里村外的孤寡老人和扶贫户,早就把她当成了自己的好女儿、好姐妹。


  今年的新春是静悄悄的过的,夜幕下一炉炭火围坐,驻村工作队正在部署防疫防控工作安排,紧急行动,保护磨湾村不受疫情传播。当晚,李莉便与队友们,对磨湾村口所辖区域,拉开红色警戒线,禁止外来人口入内,一通宵下来,整个磨湾村防疫防控工作布置井井有条、全村人也看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自觉的不出门、不串门。


  疫情期间,率队入户摸排统计和包保4户武汉返乡人员,每天电话联系他们,了解他们及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并负责严防严守磨湾村四期廉租房路口进出,李莉同志以村为家,自新春开始一直坚守在磨湾村。


  2月5日晚上截止,磨湾社区共排查:3509户,133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