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江口供电万世勇:永不停息的战士

  疫战开始,人类宣战疫情的脚步从未停歇,在各行业领域,涌现出一个个奋不顾身、勇于拼搏的战士,为人类的共同命运战斗那是无限的荣光,更是艰巨的任务。


  这不仅仅是一部纪录片,是我们曾经,热血沸腾、激情、泪目、感动的疫战篇章,他们不是军人,却有军人的血性,他们不全是党员,却诠释着无私奉献的电力初心。


  突来的疫情,贵州江口县紧急采取措施,采用高速路口检测、设立隔离病区,定点定时消毒、党员带动深入宣传防控措施等方式开展疫情控制,各商会、企业组织捐赠口罩、防护服、消毒设备等物资。部分高速路口及客运汽车等公共交通也暂时停运,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病毒防控战”中,谁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电力人的一员,万世勇看在眼前、急在心里,平时一贯幽默的他,似乎也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我们在值守期间,一是依据县重要防疫区域布置,设立专项电力保供电方案,每天定时、定点巡查电力设备;二是在微信群和电话中,及时了解居家用户们的供用电情况,有求必应。非常时期,防止疫情传播,宅在家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了,我们必须保证疫情期间用户们的正常用电”,这是老万的想法,并得到了其他几名班员的一致响应。自1月25日起,他们辗转于隔离区域配电线路、高速检测站、县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等多处重要保供电场合进行线路和设备巡查,积极主动加入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队伍中来。


  连日来,他们根据铜仁江口供电局党委的统一调度,已先后对重要防疫场所设备巡视巡查50余次,主动到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等定点疾控部门检测电力设备10余次,处理报修故障6次,类似的任务还在不停的执行着。


  戴着口罩上电杆进行操作,或许是破天荒的看到,那飒爽、魁梧的身影,似乎展现出一种战与天齐的雄风,也映射出电力行业一线员工的不辞辛苦。老万10月就退休了,从深圳支援建设退伍回来一直在供电局从事配网运维工作,多次获得先进生产个人、优秀操作能手等荣获称号。“疫情就是命令,为人民供好电就是责任担当,站好最后一班岗,是老万内心最无私、最朴实的信念”,江口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石诚对老万评价到。疫情期间流动作业,也让他们处在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之下,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虽有口罩和防护衣的保护,但风险依然存在。怀着这种担心和忧虑,他们安抚好各自家人,每天就是值班室、巡视场所、消缺地点三点一线,岗位就是家。你看那些忙里忙外的医护人员们,她们才是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我们应该向她们致敬,身体病了找她们,电停了,打电话找我呀,分分钟到位,老万微笑的一句暖语,让人感受到一个电力人的宽厚与妥妥的稳当。


  疫战面前,我们都是战士,不是每一个人能成为赢得鲜花和掌声的英雄,在历经多年后的回忆中,你们永远是英雄,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战一线的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