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有一种行动叫真情无价



  寒冬赠冬衣有一种真情叫如沐春风


  寒冬时节,山风猎猎。1月20日,吉林农业大学“贵州帮帮团”(以下简称“吉农贵州帮帮团”)受学校和指导老师王江委托,杨轶然、郭礼方等代表前往支教地铜仁市碧江区和平乡孟溪村,与孟溪村党支部、村委会联合开展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赠冬衣送温暖活动。


  杨轶然、郭礼方等人来到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家中,送上吉林农业大学老师和同学们捐赠的冬衣和新春对联。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就知道他们是从心底感激“吉农贵州帮帮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


  本次活动“吉农贵州帮帮团”共为孟溪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捐赠冬衣120余件。


  携手“疫”情有一份大爱叫同舟共济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正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非常时期。支教地孟溪村的留守儿童们始终牵动着“吉农贵州帮帮团”每一个人的心。为了让他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防范疫情,受指导老师王江的委托,“吉农贵州帮帮团”通过多方努力,购得一次性医用口罩200只,捐赠给了村里的留守儿童们,并给他们写了一封满是爱与叮嘱的信。


  吉林农业大学的学子在信中包含深情地说:“吉农贵州帮帮团”的哥哥姐姐们时刻牵挂着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你们要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要通过你们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会渠道获取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科学防治,全面理解、支持、配合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出门。虽然目前各大中小学都推迟开学时间,但在家里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哥哥姐姐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携手相助,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铜仁必胜!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此时,“吉农贵州帮帮团”的小姐姐、小哥哥也感觉到自己就像一位爱唠叨的家长了,千叮咛万嘱咐,他们期望着留守儿童们能远离新冠病毒、科学对待,最终战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同时继续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乡面貌和建设新时代中国。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当“吉农贵州帮帮团”的小姐姐、小哥哥收到孟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发来图片,看到孩子们穿上新衣、戴上了口罩时开心地笑了,而大学生学子却激动得流下了热泪,他们在为曾支教过的留守儿童们的开心而哭,为山里孩子的天真幸福而哭。


  春山在望,未来可期。“吉农贵州帮帮团”的小姐姐、小哥哥表示,他们绵薄之力,但这是他们的爱与希望,希望这份心意温暖他们的心,愿孟溪村的留守儿童们远离新冠病毒,疫情过后又能在操场上听到他们奔跑的纯真的欢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