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万山:复工复产增岗位 群众就业有渠道

  • 作者:杨雪东 周峰 陈阳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天眼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2-17 20:04:50

  2月15日,万山区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微工厂内,景航服饰车间机杼声阵阵,工人行列整齐,戴着口罩低着头,手上的活儿忙个不停。


  “在家门口工作,防护措施有保障,我们放心!”工厂员工何茂喜告诉记者,他曾长年在外务工,年后因疫情耽误,未能外出,正着急在家没有收入来源时,社区干部帮他联系到了这份工作。


20200217141239_67324.jpg

  正在工作中的何茂喜


  旺家社区是移民搬迁小区,居民都是搬迁群众,长期在外务工者人数众多,他们心存着与何茂喜一样的担忧。


  “通过党支部+楼栋长+公益性岗位相结合,我们挨家挨户进行入户排查登记就业需求,做好就业意向登记,并组织培训推荐上岗。”旺家社区工作人员文耀说,为了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社区微工厂在恢复生产的同时,开始增加岗位扩招员工。


20200217141503_40579.jpg

  文耀正在走访入户调查群众就业需求情况


  何茂喜所在的景航服饰工厂,正是代表企业之一,现已招收20余位搬迁群众,加急赶制年前订单。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景航服饰有限公司厂长石金明介绍,每天早晨,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消毒等措施,确保员工体温情况正常、防护用具齐全后才准入车间工作。


20200217141610_64878.jpg

  工厂保安正在对车间进行消毒


  每日三次厂区消毒,严格把控人员进出,公司还免费为员工提供两个口罩,社区干部也会经常来了解员工身体情况。


  复工复产增岗位,群众就业有渠道。目前,通过走访排查,旺家社区共统计有400多人愿意留在家门口工作,已为200余人联系到就业岗位,初步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需求。


20200217141707_67412.jpg

  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抓生产工作,万山区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需求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搬迁群众就业需求统计表,完成对有务工需求人员年龄、学历、求职意向、期望薪资等登记工作,摸清了就业需求底数,为下一步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奠定基础。


通讯员 杨雪东 周峰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