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好消息!铜仁江口:选派、提拔、转岗、培养……防“疫”一线干部通通优先

  近日,江口县委组织部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九个优先”的通知》,采取“九个优先”激励关爱措施,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细落地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3164212_22422.jpg


  优先选派锻炼。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到疫情防控一线锻炼成长。科学有序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亮明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将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评选选优等重要依据。


  优先选拔任用。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工作力度,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的干部,综合一贯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优先交流重用,充实到县直单位、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表现特别优秀且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破格提拔使用。


  优先晋升职级。统筹公务员(参公)职级职数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晋升条件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综合一贯表现,择优晋升职级。符合晋升四级调研员的,优先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晋升职级。符合选拔任用条件的职级公务员,优先提拔担任领导职务。


  优先招聘转岗。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需紧急补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可统筹编制优先保障,按程序报批后,建立招聘绿色通道,适当简化招聘程序。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编外医务工作人员,按程序报批后,可采取定向公开招聘等方式,择优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事业人员,符合公务员调任条件的,可通过调任转岗充实到公务员(参公)队伍。


  优先跟踪培养。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干部人才,对表现优秀、符合选拔条件的,优先纳入全县“精英人才、邹鹰人才、工匠人才”培养计划,进行跟踪培养。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可不受党员发展名额限制,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优先保障待遇。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县财政安排专门资金,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严格落实医务工作者等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按规定认定为工伤,优先办理,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对积极履职的村(社区)干部,按照标准足额落实工资待遇,加大保障力度。


  优先表彰奖励。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等及时奖励,表彰集体不少于10个、表彰个人不少于50名,对嘉奖的个人给予一次性奖金,优先推荐到市级及以上进行表彰奖励。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优先考核评优。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在年度绩效考核中给予适当加分,根据需要可直接确定为第一等次,提高绩效奖金。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在评先选优中优先考虑,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可提高至30%。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受到县级及以上表彰的干部,年度考核可直接评为优秀等次(不占单位的优秀等次名额)。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等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评定上优先评定。


  优先关怀关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筹措和调配,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所需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妥善解决好就餐、值守等问题,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身心健康。统筹用好各级划拨党费和配套资金,加大对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慰问。加大容错纠错工作力度,切实为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者担当、崇尚实干者撑腰。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时掌握工作、家庭等情况,对存在困难的要及时帮助解决,传递组织温暖,消除后顾之忧。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件,严格控制材料报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