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战疫丨天眼暖新闻】万山敖寨乡:“Tony老师”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爱心义剪

  2月11日上午,阳光明媚,万山区敖寨乡派出所门口,两位“Tony老师”正挥舞手中的剪刀,免费为民警剪头发。不一会儿,长发变短,民警们看起来精神了许多。


20200213175057_23321.jpg

  理发师和需理发的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同时,排队人员间隔一米以外等候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理发店都关门了,头发长确实影响警容风貌。特别感谢姚盼理发师,冒着风险为大家理发。”派出所所长李建党说到。


  姚盼是铜仁红发廊总公司员工,主要工作是给交通学院的学生做美容美发培训。疫情发生后,得知大家理发变成了一件难事,他主动请缨为群众免费理发。


20200213175108_10629.jpg

  姚盼动员乡里的朋友一起参与义剪


  “疫情当前,看到他们有家不能回,头发长了不能理,我就想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让这些冲锋在一线的民警、医护人员和干部都轻松上阵。”姚盼一边忙活着理发,一边向记者说。


  乡干部、民警、医护人员以及附近村民,只要防疫一线干部有需要,姚盼随时相助,一剪就是整整一天时间。


  “今天人多,我找了一位乡里的朋友过来帮忙,尽量让大家伙都能理上发,非常时期,有些人还在执勤值班,不能耽误大家时间。”姚盼介绍,正常情况下,他给一个男士理发需要近25分钟,给一个女士理发需要近40分钟,一天下来,能为30余人理发。


20200213175119_60376.jpg

  姚盼正在给防控一线人员理发


  “给我们敖寨乡最帅的Tony老师点赞!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疫情出力,人多力量大,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一位前来理发的村民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元宵节以来,姚盼每天都在乡里进行义剪,并计划于2月14日去往万山区人民医院进行义剪。


通讯员 段凌睿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