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舟共济 抗击疫情

  • 作者:邓仕珍 帅畅 石鑫 潘木鲜 何朝刚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11 14:30:42



  自疫情发生以来,铜仁市机关干部们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眠不休的“医务工作者”“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践行者、义务帮助各岗位的“志愿者”、拿着喇叭步行用方言宣传防疫知识的基层党员干部们……他们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样的行为感染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民众接过“爱心接力棒”,通过自己的方式传递善意,温暖着这座小城。


  “我是老卢,我想为铜仁市做些事儿……”2月6日,一辆车先后驶向市中街道设立在各个地方的16个防控监测点,送去共计48箱方便面。


  这名热心人名叫卢盈耀,是居住在市中所管辖区域的居民。了解到方便面等物资紧缺,刚好自己又有相关渠道,于是经过多方打听,才凑够这50多箱方便面,希望这份微薄的力量,能让防控监测点的工作者们,在这凛冽的寒冬里,感受到群众的温暖与他们同在。


  在市中街道东门社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由他妈妈带到办事处,想将自己的压岁钱全部捐给武汉,奉献自己的小小爱心。小朋友说:“武汉那边太缺物资了,希望他们都能平平安安。”


  北极熊铜仁供水站的李永婵大姐以个人名义向防控检测点捐赠了64件北极熊矿泉水。李大姐说:“加油干,我们都支持你们!”


  据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回忆,有许多热心人士送来物资,让工作者们在这特殊的时期,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还有医疗保障局的几名工作人员以个人名义捐赠了一些口罩、酒精和手套;农商行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酒精等物品;宝和堂药店将200个N95口罩供应给一线工作者;街边卖卷粉的阿姨每天做好热腾腾的卷粉送到监测点;70多岁的老人家将自己买的酒精偷偷放在监测点的桌子上……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广大群众的默默支持温暖了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鼓足干劲,誓必打赢这场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