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大龙开发区领导督导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龙启武 姚双容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9:10

  1月31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到辖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开发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王开元、田进,大龙街道、麻音塘街道及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启明先后到麻音塘街道、大龙街道、清水塘村、抚溪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街道施行“四色管理”机制表示肯定,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杨启明指出,开发区上下要充分认识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联防联控,加强检测排查,精准掌握信息,加强动态跟踪管理、随访,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保障开发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启明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凝心聚力、勇挑重担,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动员群众,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自身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聚集,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到辖区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德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江工作组组长陈明光,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姚源龙,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大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田进,管委会副调研员刘正初分别参加。


  杨启明先后到大龙第一居委会、第二居委会、德龙新区安置点和鲢鱼塘村,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重点人员排查与包保情况。并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对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启明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的重大考验,要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强化群防群控,继续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户一人。要严格执行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加强重点人员跟踪观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严防疫情外部输入,加大对外来人员及车辆检查,严格按照“两个一律”要求,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要加强村居环境卫生整治,定时规范消毒,时刻保持村居清洁卫生。要采取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多途径多方位采取有效措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到辖区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大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田进,大龙街道、麻音塘街道,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杨启明先后到大龙街道街上居委会、大屯村、大德新区、大龙出租车公司、贵州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表示肯定,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启明强调,当前正处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开发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精准管理台账,明细防控措施,压实压牢包保责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对重点人群的监测,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跟踪服务,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切实做好联防联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启明要求,开发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开发区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开发区企业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出入企业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人员聚集区域的卫生消毒等,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员工管理教育,严格落实人员信息动态报告制度,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启明到辖区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大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田进参加。


  杨启明先后来到大龙街道南宁村、大屯村、大龙堡村与新晃县交界“插花”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启明强调,开发区地理区位与湖南省交界,人员复杂,排查管理难度大。开发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做到责任再压实、力量再下沉、措施再精准;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合理设置疫情防控执勤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真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局面;要强化值班值守、担当作为,持续开展网格化、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充分运用广播、宣传单等方式,宣


  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主动对接,落细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阻止疫情传播蔓延,维护湘黔边界社会和谐稳定。


  2月2日,大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代才到辖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开发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严格按照精准排查、联防联控、宣传发动原则,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德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江工作组组长陈明光,麻音塘街道,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代才先后到胜利村、抚溪村、德龙新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台账检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村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看望慰问从武汉返乡后居家隔离的群众,并详细了解其每日体温测量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代才要求,开发区各村(居)要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强化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地毯式开展入户疫情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有效监管到位,全面做好重点人员的体温监测和居家留观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陈代才强调,开发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精准;要落实村(居)防控责任,积极深入大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防控重点,盯住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强化科学防控、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坚持群防群治,落实居家隔离、减少外出等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群众防线;要高效运用小喇叭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