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500杯奶茶温暖战“疫”一线







  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奶茶、一瓶瓶矿泉水、一桶桶方便面、一箱箱有机取暖炭……2月5日,这些物品突然集中出现在了铜仁主城区各个街道防疫检查点、铜仁市第一人民医院、万山区人民医院、铜仁南高速收费站、碧江区妇幼保健院、辖区派出所,城区交警岗亭、环卫之家等场所,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如沐春风。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刻,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丝丝温暖,一股股暖流瞬间传递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唇齿间、心间弥漫……


  同心同力,一个善举温暖一个人。共克时艰,一道爱意温暖一座城。


  特别行动情牵一线“战士”


  2月5日晚,得知此事的记者通过多方联络,最终联系到了这次暖心活动的几位主角,对他们进行了深入采访,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为何想到赠送500杯奶茶给一线工作人员?“我的姐姐也在一线,她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段时间,在她身上我真切地看到,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奋战在一线的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24小时持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守护我们大家的安康,所以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27岁的布维记店长刘佳雄说,“我把这个想法发送到我们奶茶店的微信群里之后,一呼百应,大家都同意了,都认为爱心应该比疫情传播得更快,于是2月4日晚,我们开始在群里讨论了起来,我首先想到了自己主营的奶茶,于是便萌生了向一线工作人员赠送奶茶的想法。因为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我店里的8个小伙伴也一致同意,随即我联系到了美团外卖的城市经理董颜啸,并向他讲述了初步想法。”


  “当疫情发生过后,很多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失去了陪伴家人的机会,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这样的行为让我们很感动,我们希望能够履行一些我们的社会责任。所以当刘佳雄把他的想法告诉我之后,我开始在微信群与其他同事一起策划,通过反复讨论怎么购买物资、制作奶茶、投递物品等问题,最终形成了《“铜”舟共济,抗击疫情——美团外卖联合布维记奶茶致敬城市一线守护者》的行动方案,决定2月5日实施。”美团铜仁城市经理董颜啸接过话茬。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负重前行的一线工作者,才有了我们大家的岁月静好,所以我们希望用这样的行为,给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希望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战‘疫’!铜仁加油!中国加油!”董颜啸坚定地说道。


  特别“温暖包”致敬一线“战士”


  “在方案确定之后,2月4日,我们便按照物品采购清单,连夜在喜多多超市购买了70箱泡面,40箱矿泉水等物资,及时运送到布维记奶茶店进行暂时存放,并约定2月5日中午时分在布维记奶茶店集合。”本次活动参与人王宇说道。


  “我们还联系了几名美团骑手,几个小伙伴进行了分工,大伙分三条路线进行物资装运、递送和分发,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我们的爱心物资送到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向他们送上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另一名参与人杨涛说。


  “我和我店里的8个小伙伴从上午8点开始,到下午3点才把这500份奶茶做好,因为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要确保奶茶的卫生。我们严格遵守体温测量要求,更换新口罩,洗手消毒,戴手套。”刘佳雄说。


  2月5日中午,一支由美团外卖与碧江区布维记奶茶店组成的小型车队载着500杯奶茶,70箱泡面,40箱矿泉水和30箱取暖煤炭,“兵分三路”向着各疫情检查点、人民医院、环卫之家等地出发了。


  特别行动温暖一座城市


  “太感谢了,我们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还能喝到奶茶。”碧江区环北街道办事处北门社区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陈雯静说。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就应战斗在一线,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有这么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心我们,真的感到特别暖心。”碧江区环北街道金顶酒店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杨亚玲说道。


  “今天有幸喝到了这杯奶茶,心里暖暖的,感谢他们送来的爱心,我相信有大家一起抗击疫情,我们终能‘守得云开见月明’。”万山区抗击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杨小慧在微信朋友圈这样说。


  ……


  “春节过后,铜仁变成了一座‘空城’。大家纷纷响应政府号召蜗居在家,我们却能看到铜仁高速南站处的执勤交警和医护人员,看到每一条街道出入口疫情检查点的蓝色帐篷,看到这座城的逆行者。我想他们更明白疫情的严峻和危险,但身上的责任使他们想的已经不仅仅是疫情本身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所有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应急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用坚守筑起了第一道防控墙。向他们的坚定与执着、温情与胆识致敬……铜仁南收费站在交警大队和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的坚守下,严把高速公路进入铜仁市主城区通道关口,对来往的每一辆车上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突发疫情,他们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力量维护着铜仁的安稳,守护着一方平安……各街道出入口、小区出入口摆放着蓝色帐篷,检查点的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疫情防范排查,测量人员体温并登记信息,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这是一名在参与活动的美团工作人员胡鹏之后写的随感,这份随感也代表了千千万万个老百姓对于这些此刻还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


  那些奋战一线不辞辛苦的工作人员,铜仁市民们想对你们说一句,辛苦了!谢谢你们!愿疫情早日过去,愿铜仁一切都好!愿人民群众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