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元宵战“疫”,感谢在印江坚守一线的你们!

  街道虽空,还有万家灯火;灯火虽小,却照亮前方的路。


  今年的元宵节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注定将成为一个不平凡的元宵节。连续数十日来,印江自治县广大党员、各级干部员工、青年志愿者放弃春节等节假日,每日24小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无私奉献、冲锋在前,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贡献力量。


  慰问暖元宵





  元宵之际,团县委书记甘岁月去到了各个疫情防控执勤点,为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们送去了慰问物资,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保重身体。这个疫情期间的特殊元宵节,贴心的慰问带来了暖心的节日氛围,为同心齐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坚强精神动力。


  别样“团圆饭”


WechatIMG124.jpeg


  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各个小区都有设有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就读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熊腾飞参与了东方国际城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志愿服务工作,而今天是元宵节,正好轮到他值班,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想到这,他拿出电话和家人接起了视频,与家人一起吃了顿别样的元宵“团圆饭”。


  "妈,你们吃饭了没?""煮好了汤圆,什么时候回家吃饭?""妈啊,很抱歉不能回家跟你和爸爸一起过元宵节。""没事儿,我儿子长大了懂事,爸妈都明白,为你感到自豪!"熊腾飞表示,其实一开始来参加志愿工作的时候,是有些担心的,但一想到国难当前匹夫有责,自己就下定决心来了,而且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这是最大的动力!


  上阵父子兵




  疫情当前,在印江高速卡点,有一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子兵”。黄尚林,印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黄国辉,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大二学生。这对父子并肩作战、逆行而上,同时坚守在战疫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黄尚林同志每天早八点到晚十点,他准时到执勤点带领执勤人员配合卫生、交通等部门对过站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黄国辉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看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招募令后,更是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担任小组组长,坚守在高速路出入口疫情防控排查的最前沿,积极参与卡点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这对坚守在战疫前线的“父子兵”,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阻击战、上阵父子兵”的使命和担当。

  最美的身影



  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在我们身边就有这么一群热血青年他们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与病毒抗争 为生命接力他们是父母的宝贝他们是你我的朋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印江青年志愿者。




  看到招募令后,共青团员田江萍向团组织报名请求出征,她在微信中这样说到,“我是医护类志愿者,很想在医护方面做点事情,我不怕苦、不怕累,时刻准备着,哪里有需要请先让我上”。


  共青团员杨念英在发送报名表时这样备注:中专学的护理,大专学的康复治疗技术,在临床实习过,也在假期见习过,能快速适应,有需要请随时通知我。




  来自同济大学的周磊若,担任卡口监测团支部委员、第3团小组组长,从本组人员的组织、防护教育的培训到工作岗位的分配、防护物资的调度,她都驾轻就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高速卡口检测组其他人员的一致表扬。



  共青团员龚林敏担任了边界执勤组团支部书记,负责在印江思南交界的上槽村值班值守。他说:“这张凌晨四点的照片,自己拍的时候深有感悟,疫情当前,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此刻都是为家乡人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在县妇幼保健院担任医助工作的周妮,一个星期上班六天休一天,晚上却义无反顾参与到卡口监测志愿服务中。她说,“以前没有觉得团员怎么样,但是看到抖音、新闻上的党员、团员冲锋在前的时候,作为一名医学生总觉得自己要做点什么。特别是看到青年志愿者之家的那面团旗时,就觉得这才是我该做的,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

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

在这场战役面前

还是孩子的他们

自愿撸起袖管

尽自己所能

给广大群众最安心的保障

当初还幼小的我们现在也成为了可以保护大家的人


今年元宵

我们为武汉祈福

今年元宵

我们守望相助,共战疫情

今年元宵 

我们向坚守在一线

最可爱的志愿者们

致敬


我们相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来源 印江共青团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