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2月6日,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前往万山区、大龙开发区和松桃苗族自治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参加督导。


  医用物资保障关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贵州鸿鑫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陈少荣查看了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医疗物资的生产、质量和储备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一线急需大量医疗防护物资,非常时期企业要有担当精神和社会情怀,提高生产能力、保障产品质量、平抑市场价格,以医疗物资保供稳价助力全市抗击疫情。交通要道防疫站点是疫情防控的“关口”,在沪昆高速大龙防疫检查站和杭瑞高速公路大兴收费站,陈少荣详细了解过往车辆人员监测和信息登记情况,他要求各防控点落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完善值班值守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陈少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更加有力有序、更加科学周密的举措,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准确、妥善做好劝返、隔离、采样武汉、湖北籍来铜人员工作和车辆出入信息登记,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车,及时疏导返程高峰,避免疫情交叉感染。要优化企业疫情防控阶段生产方案,扩大产品产出,强化生产流程监督,确保生产安全、高效。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红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铜仁市政府秘书长罗洪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