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前往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杭瑞高速印江收费站,陈少荣查看了检测点近日车辆和人员流量变化、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情况,详细了解检查流程、轮班轮岗等情况。他指出,要从严从细做好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落实管控措施,全力防止疫情输入。在印江西外环农贸市场,陈少荣详细了解了猪肉、蔬菜等主要农产品价格、销售和供应情况,他要求切实加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通风、消毒工作,落实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营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同时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在红光社区,陈少荣指出,要坚持联防联控,管好人员进出,引导邻里守望相助,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在贵州省梵天菌业有限公司,陈少荣实地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陈少荣强调,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全面加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排查监测,发动社区、村居等基层组织,及时掌握重点区域返乡人员信息,加强跟踪随访,精准掌握动态,确保不留死角。要坚持群防群控,实行网格化管控,让每家每户都成为一个疫情防控单位,人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最大限度减少外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铜仁市政府秘书长罗洪祥,市直有关负责人部门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