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我们等你凯旋归来!”



  “张奇,我们在梵净山下等你凯旋归来!”


  “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你最棒!”


  “——印江是你坚强的后盾,加油张奇!”


  ……


  这是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医院护士张奇驰援贵州省职工医院出征前领导同事朋友们发出的叮嘱与祝福。


  今年27岁的张奇是印江自治县中医院肾病科护士长,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她丰富的临床经验与细致周到的服务深受病患者和同事们的好评。


  2月5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出号召,将选派部分医护人员组建医疗队,赴省职工医院帮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看到号召后,张奇第一时间主动向院里提出申请,要求到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展病人的救治服务工作。当天21点30分接到院里的电话通知,将于2月6日18点前赶到贵州省职工医院开展工作。


  由于母亲患有高血压、面瘫等疾病,接到通知后,张奇只把这一消息告诉了爱人杨健。作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杨健,对疫情的发展也有所了解。在担心妻子安危的同时也支持张奇的决定。反复叮嘱妻子做好自我保护,同时帮着妻子收拾行囊整装出发。


  鲜花掌声留影拥抱。2月6日,简单的出征仪式在该县中医院举行,张奇在领导、同事和爱人的见证下踏上了新的战场。


  采访手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我们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主动作为,奔赴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用忠诚诠释担当,用实干诠释作为,用生命捍卫平安。致敬奋斗者、奉献者、逆行者……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万家平安。早日凯旋,平安回家!我们等你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