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志愿医学生:防疫前线绽放最美青春

  当前,铜仁市按照贵州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对全市社区(村居)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2月4日,在碧江区小十字农贸市场疫情监测岗,返乡的医学专业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据市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帅畅介绍,在街道办事处还没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时,他们就主动请缨,表明自愿参与疫情防控突击战。


  孙兵兵是遵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当他了解到市中街道需要志愿者时,就在大学老乡群和朋友圈发布了招募信息。他说,当天就收到很多学弟学妹的报名,他根据工作地点、家庭住址等因素,选择了4名同学。孙兵兵说:“作为医学生,我虽不能冲在最前线,但希望在后方尽自己的所能。”


  小十字农贸市场是碧江区最大的农贸市场,客流量很大。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就是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做信息记录。李含冰说:“大部分市民对我们的工作都很支持,旁边卖水果的阿姨担心我们受冻还把自己的取暖器拿给我们!”这让他心里感到很温暖。


  “这次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有责任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杨远在小十字农贸市场的另一出入口执勤,他也是遵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当看到孙兵兵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他积极响应,2月2日正式上岗。即将大学毕业的他将此次志愿活动当作一次难得的“实战经历”:“作为一名临床专业大学生,能有机会在抗疫第一线锻炼,这是我一生的骄傲。”


  据了解,除了在监测岗执勤的4名志愿者,还有3名志愿者每日随同社区医生入户排查、发放宣传册,向市民讲解正确防控疫情的方法。


  共青团碧江区委为所有志愿者提供了全身防护设备,最大限度保证志愿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帅畅说:“有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加入,缓解了市中街道各检疫站防控的人员压力,相信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