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致铜仁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各位人大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忘为民初心、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谨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的统一指挥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位代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应对疫情的政治责任,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要带头不信谣、不传谣,旗帜鲜明与各种谣言作坚决斗争,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要立足岗位担职责。各位代表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中去,与全国、全省和全市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代表中的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带头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顾全大局、果断决策、大胆作为。代表中的中共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战斗在医护、防疫等防控一线的代表,要不畏牺牲、迎难而上,当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人。其他代表要结合岗位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法律法规和卫生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担当作为中树立良好形象、展示代表风采。


  三、要积极主动作贡献。各位代表要坚持把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作为应尽职责,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带头参与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示范、当好模范。要带头顾大局、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特别是一线紧缺的防护用品,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大爱情怀。要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树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就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的观念,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远离密集人群,出门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