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等你凯旋!万山区一哺乳期妈妈出征驰援湖北


  “护士冯双双,前来报道!”2月4日上午8点,铜仁市万山区人民医院首批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准备就绪,出发赶往贵阳与省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汇合,火线驰援湖北,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月4日凌晨0:30分,接到省卫健委关于选派一名护理专业人员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令后,万山区人民医院护理人员纷纷响应、踊跃报名,经过严格挑选,急诊科护士冯双双被选为首批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冯双双今年31岁,她不仅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女超人”,还是一位哺乳期妈妈。从事护理工作7年的她,是重症医学科(ICU)专科护士,业务能力十分突出。她的丈夫杨斌是铜仁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夫妻双方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



  出征仪式现场,不少医护人员一起为冯双双送行。当问及其家庭情况时,她这样回答:“大宝2周岁,二宝才6个多月,说句实话,此次出征,最放心不下的是还在哺乳的女儿,不过有奶奶看着也没事的。当接到医院的号召时,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能战斗在疫情前线,是我的荣幸!面对疫情,我觉得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想冲到前线去,这是医者的本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任务非常艰巨,但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无论有多困难,都会努力去克服,尽我所能帮助病患早日康复。”朴实无华语言,却渗透出医务人员的伟大和无私。


  “疫情当前,作为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责无旁贷。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树立起了学习的榜样。我代表医院向你表示敬意,希望你抵达湖北后听从指挥,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并做好自我防护,平安归来!”万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钱敏对冯双双细心地叮嘱道。



  出发前,丈夫杨斌激动地对她说:“全家人都全力支持你到最前线抗击疫情,希望你在湖北抗击病毒的同时,注意安全,也要照顾好自己,双双妈妈,加油!我和儿子、女儿都等你平安回家!”(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