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人人参与的行动,这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角逐。今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中国广袤土地上蔓延,全国上下立即采取行动,积极防范,铜仁也不例外。


  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及时成立了铜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挥调度统筹全面工作,动员并率领全市上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1月24日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调研考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密切配合、积极应对,全市上下凝聚成了一股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积极应对,奋力拼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铜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团结一致,黔东大地上涌现出一个个模范典型,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广大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群、驻村干部纷纷走出家门,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因为肩担责任,他们冲锋在前;因为心怀人民,他们义无反顾;因为坚定信念,他们无惧无畏!1月27日,铜仁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发,第二批援鄂信息一经发出,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报名,渴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力。农历大年初一以来,各社区、村入户排查,高速路口也不漏一人,是这些一线“战士”,面对疫情为人民群众筑起健康防护的城墙,悉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万众一心,团结协作。疫情防控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从小事做起,出门戴口罩、进门先洗手等行为习惯不仅是对个人负责,也为社会拉起一道安全防范线。捐款、送口罩、送蔬菜、免租金……铜仁人民团结起来,为防控疫情斗争一线的前方战士提供坚强后盾,展现了铜仁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病毒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