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武陵论见】众志成城 密织安全线

  疫情突如其来,打乱生活节奏,威胁群众健康。关键时刻,需要众志成城,密织安全线,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势汹汹,铜仁市没有懈怠,没有麻痹大意,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党员不忘初心奋战一线,机关干部坚守重点场所,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想方设法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力构建市、县、乡、村疫情防控网络,给人以信心。


  为提高群众对疫情认知的素养,筑牢群众防范意识,沉着冷静应对疫情,铜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各乡镇更创新举措,让防疫宣传到户到人。如:松桃自治县乌罗镇运用苗语广播宣传防疫;万山区高楼坪乡全员出动,发放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及宣传手册……


  疫情防控,干群同心,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快速形成了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我们欣喜地看到,群众不再是看客,春节取消聚会,延期举行婚礼,全力做好安全防范。来自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的一线报道,折射群众用自己的方式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松桃自治县乌罗镇通过入户走访、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群、公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全镇33户新人延期举办婚宴;在印江自治县,目前全县有1000多对新人主动延期举办婚宴。


  众志成城,密织安全防线。我们相信,干群一心,众志成城,上下联动、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密织安全防线,必定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必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郭 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