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把群众放在第一位!铜仁机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 作者:左春林 冯晨阳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天眼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2-01 12:49:43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连日来,铜仁机场按照贵州省机场集团和铜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应急值守、疫情检测、方案制定、宣传培训、督导检查、物资储备,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0200131182745_84331.jpg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铜仁机场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预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力以赴组织开展防控。铜仁机场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先后多次深入航站楼、商铺、机场食堂等防控一线,现场指导防控工作。


20200131182809_80774.jpg

  进行有关检查,严阵以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铜仁机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航站区卫生消毒,每天组织保洁人员每2小时对航站区进出港大厅、办公区、卫生间、廊桥、电扶梯、手推车等进行整体消毒,开展机场公共区域及职工食堂消毒杀菌,增加航站楼内新风供送量,楼内新风机24小时进行通风透气。搭建医用帐篷,协调地方医务人员、救护车到机场进驻。每日对机场全体员工及所辖外包商人员进行武汉旅居接触史排查,开展发热病症情况自查。同时,要求机场全体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每日先测量体温再佩戴防护用品上岗。全面实施体温检测,调配14台红外线测温仪,在航站楼进出港设立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和中转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20200131182823_36178.jpg

  逐一测量旅客体温


  铜仁机场还在航站楼进出口设置宣传提示牌,在航站楼LED显示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对感染症状以如何预防等进行科普和宣传。




  疫情防控期间,铜仁机场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铜仁机场党员领导干部、机关职能部门干部职工和其他部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迅速投入工作,坚守岗位,为有效防控疫情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践行初心使命。


  目前,铜仁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航空运输安全保障秩序井然。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冯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