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万山敖寨乡: 农村防疫宣传有妙招

  “亲爱的敖寨乡乡亲们:不串门、不拜年、居家过新年,不到人流密集场所;勤洗手,勤通风,外出时佩戴口罩……”1月26日以来,万山区敖寨乡各村村委会响起了“大喇叭”,为村民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起许多村民的关注。


  疫情发生以来,敖寨乡把各村(居)委会的“村村响”广播喇叭利用起来,循环播放《敖寨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广播稿》,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广大村民拜年,告诫村民如何做好疫情防控。


20200131142620_65429.jpg

  走在大街小巷的流动宣传车


  “这些大喇叭好玩得很,我们隔很远都能听到。”


  “天天听,再怎么都能记得到一些内容了嘛,还是很有用的。”不少村民说到。


20200131142728_86282.jpg

  敖寨乡疫情防控宣传人员对村民进行走访入户宣传


  敖寨乡还利用疫情防控宣传车,穿梭在各村大街小巷,流动的车载喇叭播放着疫情防控要点。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民联络群”,为村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消息,充分利用村委会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我们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敖寨乡党建办负责人段凌睿告诉记者,通过形式多样的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明显提高。


20200131142806_57330.jpg

  敖寨乡两河口村下深冲组村民主动发布谢绝走亲访友通告


  据了解,连日来,敖寨乡积极做好广大农村的疫情防控宣传。通过3个LED显示屏滚动刊播12条宣传标语,拍摄4个抖音视频宣传防控知识,入户发放防控小知识3100张,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4200余封,张贴封闭赶集公告和餐饮类暂停营业公告1600余份。


  “以前春节每天走亲访友聚餐,今年我们亲戚间都约定好了,各在各家过年,不出门添乱。”敖寨乡中华山村的张大姐表示,将坚决遵守这些约定。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阳

通讯员 段凌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