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碧江苗哨溪村:党员先锋队冲锋一线防疫不漏一人

  • 作者:刘煜妤 覃信林 曾珍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天眼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2-01 12:25:47

  1月30日,碧江区苗哨溪村村民蒋龙清的院坝里,党员先锋队们,大家围坐一起,通过拉家常、摆龙门阵的方式,进一步宣传防疫相关工作,村卫生室的医生逐一对蒋龙清一家4口人,开展体温监测,发放口罩,党员先锋队的关心,让着实担心很久的蒋龙清一家逐步放下心来,抗击疫情的信心逐步增强。


20200131204819_98071.jpg


  村民蒋龙清说:“自疫情发生以来,领导经常来看我们,早、中、晚,来给我们量体温,经常来给我们讲这些知识,教我们怎么防范,不过疫情不可怕,有他们在,不可怕,我们一定能战胜这个疫情。”


  为增强村民的防疫意识,苗哨溪村的党员先锋队,还把宣传单内容录制成MP3和歌曲,还通过流动宣传车,在村里面各个通组公路进行循环播放,同时在村口设卡设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普查情况全村各组各寨全覆盖。


  据悉,苗哨溪村通过集中党员,分成5个普查组,按照“5人制”核查模式,进村入户进行摸排筛查。


  “我们着重通过三种方式,对老百姓进行宣传,第一种是通过宣传车,第二种是通过宣传单发放进村入户,第三个是通过设卡点检测疫情、登记上报。碧江区坝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磊说。”


20200131204851_61942.jpg


  目前,苗哨溪村已对22个村民组进行摸排核查外出务工172人,出入武汉、襄阳和黄冈共有3人。其中3人已超出了14天的观测期,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保障了全村村民的生命安全。


20200131204918_20431.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碧江区各级各部门,从城市到乡村,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都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一股股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雄壮歌!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煜妤

通讯员 覃信林 曾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