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江口卫生系统:“逆行”中坚守岗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年伊始,江口县各级党员干部、基层一线工作者,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的工作者,还未感受“过年”的味道,就夜以继日地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凭着勇毅担当和务实的作风守卫着江口24万人民的生命健康。


20200131202954_29957.jpg


  为切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及时掌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该县卫生健康系统每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调度会,总结前一天防控状况,部署当天的防控工作。同时,全县1800多名医务人员自接到命令,就坚守在岗。


20200131203029_24795.png


  “只要感情好,哪天都是结婚的好日子,当前主要工作就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全县人民健康的守护神。”该县卫生健康局滕泓刚就是全县众多坚守岗位,疫情防控战士之一。他说,原本计划是在1月30日与未婚妻蔡薇薇举行婚礼,但是因自家与妻子双双坚守在防控一线,不得不舍小家、为大家,将婚期延迟。


20200131203117_89366.png


  早在一个月前,滕泓刚和家人就开始筹备,家里办喜事的肉、蔬菜、饮料全部都准备好了。但是,疫情的突然扩大,让所有的辛苦都“泡汤”了。


  “但是,换个角度想,你在这段时间办婚宴,亲朋好友来了心里也不舒服,都担惊受怕,不如延期举办,对大家都有好处。”滕泓刚说,作为卫生工作人员,更应该为大家树立榜样,守好“红线”。


20200131203206_23328.jpg


  春节期间,在江口县像滕泓刚这样主动取消婚礼,延迟举办婚宴的家庭还有不少。


  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口县从1月24日开始,在辖区内五个高速出口、客车站、医务人员24小时对入城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信心登记、宣传防护知识。


  截止1月23至28日,县卫生健康局执法大队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医疗机构53家次、个体诊所22家、村卫生室和卫生点51家、公共场所83户次。


  不仅如此,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或卫生点,也加大了疫情防控阻击力度,及时发动所有医务人员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


  “尊敬的院党委: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诊病例不断增多、蔓延之势愈发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考验着祖国和人民。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救治就是使命,身为党员,无奈时刻准备着听党和人民的召唤……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131203244_32731.png


  在该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毫无畏惧,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并在横幅上写下庄重的誓言,展现了该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忠诚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随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蔓延,江口县县委、县政府早在1月23日,就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由该县卫生健康局牵头,下设立了医疗救助组、疫情调查处置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组、爱国卫生督导组和医疗物资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