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 铜仁志愿者在行动

  1月30日,接碧江河西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诉,需对本辖区内常住人口和返乡务工人员逐户挨家挨户盘查,以免出现任何遗漏。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需要外员支援。


20200131201453_20289.jpg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碧江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联合街道、社区、医院组成三人大走访小组深入社区挨家挨户对疫区来碧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等进行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及时登记上报,做到随时掌握每家每户的情况。


  虽然此次任务并不像往常一样服务,可能冒有很大危险,但志愿者们却依然没有退缩。准时到达集合地点通过短暂培训立即上岗。


20200131201515_23908.jpg


  “三人大走访小组,在河西街道办事处文笔峰社区开展地毯式走访,主要针对武汉入碧的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对其他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大家既当‘调查员’,又当‘宣传员’,在遇到返乡人员还要随时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介绍,通过“三人制”疫情大走访小组的摸排核查,对核查的情况汇总后登记报街道办事处,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定期跟踪,进行医学监测。


20200131201547_22797.jpg


  据了解,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三人走访小组”本次走访碧江区河西街道办事处文笔峰社区近760户2280人。发出《致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近760余份,填写登记表760余份,做到了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旨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