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陈昌旭在铜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重点任务 强化组织保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作者:陈林 谭旭东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20-01-27 20:49:18

  1月26日,铜仁市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康,市委副书记孙含欣,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1580095074517.jpg

  会议现场


  陈昌旭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密集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


  陈昌旭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疫情形势,按照防控并举、城乡一体、社区动员的要求,精准做好排查筛查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和驻村干部搞好宣传教育,进村入户、上下联动,对所有村寨、重点场所、重要领域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精准统计从湖北来铜、返乡或停留铜仁人员及与其有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决不能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确保数据信息精准可靠。要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分类指导、做好居家隔离,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码头、农贸市场、宾馆、敬老院、福利院等场所要全面加强防控,KTV、足浴城、网吧、电影院、景区景点、活禽宰杀等场所要暂停营业,对有发热症状者要及时送医院隔离观察、就诊治疗,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认真研究节后湖北来铜工作、上学、旅游等人群管理措施,市、县确定的活动该推迟要推迟,切实减少大型公众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要强化组织保障,调整充实领导小组工作力量,严格领导小组成员包保责任制,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保障,加强舆情引导管控,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督查督办、追责问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少荣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各项安排部署,提高站位、认识到位,加强领导、责任到位,不留死角、排查到位,社区为主、防控到位,领导到岗、值守到位,属地原则、保障到位,舆情引导、管控到位,落细落实、包保到位,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到县、乡两级。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陈林 谭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