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印江:高速服务区送春联温暖回家路

  • 作者:冯芳芳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20-01-20 11:53:46

  “金鼠迎春,这副对联我很喜欢,因为我的女儿就是属鼠的,今年是她的本命年,拿到对联心里面感到很温暖,特别开心。”从浙江驾车返回贵州毕节市纳雍县老家过年的徐宝银一家,在距离家乡还有3至4个小时的车程时,在杭瑞高速印江服务区得到了贵州老乡赠送的春联,这份礼物让他们一家开心不已,满是感动。


1579425118918.png


  1月16日,在鼠年新春即将来到之际,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印江路政执法大队邀请印江书法家协会三位书法家,在杭瑞高速印江服务区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为返乡的游子们送上旅途最温暖的服务。


1579425130886.png


  当天,寒风凛冽,前往杭瑞高速印江服务区稍作休整的车辆络绎不绝。司乘人员一下车,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印江路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便迎了上去,告诉他们这里在免费送春联,并带他们前去挑选自己诚求的春联。现场,只见书法家们正在裁好的红纸上挥毫泼墨,书写着一幅幅蕴含着吉祥如意寓意的春联,司乘人员对书法家们高超的书法技艺赞叹不已,纷纷上前讨要墨宝。


1579425141694.png


  一旁,从福建出发经贵州返回四川老家过年的赖女士也选到了自己中意的春联。“从福建过来已经开了两天的车,很感谢贵州印江这么贴心的春运服务,特别感谢这几位老师给我们写这么一副好对联,比商店里买的要有意义得多,这字我也非常喜欢,带回家去贴上大家都喜气洋洋的,祝这几位老师、祝贵州省的朋友们新年好!”赖女士爽朗地说。


  服务区送春联虽然只是一个小举动,但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承载的却是印江人民对过往游子的深深祝福和满腔情意,礼轻情意重,温暖了游子回家路。当天,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共送出春联超过200副。


1579425152268.png


  “新年来临之际,我们邀请书法家在印江停车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主要是为了给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新时代 ‘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最贴心的服务,为长途驾驶的司乘人员缓解疲劳、增添温暖,弘扬印江书法文化。在此,祝大家新春快乐,一路平安!”铜仁高速公路管理处印江路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代伫说。(冯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