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玉屏:119个“壹基金”公益温暖包 帮助孩子温暖过冬

  • 作者:杨倩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20-01-16 10:57:22

  1月15日,“善行铜仁·温暖你我”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走进玉屏彰寨小学,共青团玉屏县委联合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及社会爱心企业为该校119个可爱的孩子发放了温暖包,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每个温暖包内装有棉衣、围巾、帽子、袋鼠玩偶、棉鞋、书包等13件物品,总价值4.3万余元。


1579076459133.jpg

  温暖包发放现场


  活动现场,公益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们亲手为受助学生进行了温暖包发放和穿戴。


1579076471257.jpg

  志愿者给孩子带上围巾


  “这衣服真暖和,这个袋鼠玩偶我好喜欢,谢谢叔叔阿姨”左手摸着身上湛蓝色的羽绒服,右手拿着袋鼠玩偶的彰寨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姚佳慧开心的说道。


1579076482113.jpg

  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集体合影


  近年来,共青团玉屏县委充分发挥纽带桥梁的作用,坚持瞄准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引导公益扶贫重心下移,利用各类平台,广泛动员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脱贫攻坚,广泛开展微捐赠,微公益活动,建立“人人可公益”的扶贫模式,并把相关资金、项目精准对接到村到户到人,让社会各界的帮助真正落到贫困群众的身上。截止目前,共青团玉屏县委共募集到各类公益资金320余万元,募集书包、文具、衣服、棉被、温暖包等爱心物资价值150余万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为玉屏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