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松桃县“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打造四种特色课堂为孩子带来新希望

  • 作者:刘振斌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20-01-16 10:57:25

  共青团松桃苗族自治县委员会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以易地扶贫搬迁团山安置点为试点,通过开辟“希望工程·陪伴行动” 打造四种特色课堂为孩子带来新希望。


  自由“充电” 的特色课堂。为解决家长上班与孩子托管两难的问题,同时开拓学生课余活动的新天地,该县建设了一个爱心图书室,共有图书5000余册。爱心图书室每周一到周日实行全天开放,爱心图书室成为“希望工程·陪伴行动”社区学生托管中心试点的升级版,在简单托管的基础上加入了爱心图书室为自己随时自由“充电”丰富知识的特色课堂。


  辅导学习的特色课堂。“希望工程·陪伴行动”课堂的老师是县西部计划项目办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共6名。每天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为学生免费提供美术、科学、体育、书法、卫生健康知识等各种门类的课程和作业辅导,让孩子们下午放学后有一个既可交流学习又可交友互动的好去处。截止目前,已开课46余次,每次课堂有30左右人次参与。


  启迪思维的特色课堂。志愿者坚持主动送教上门,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努力将搬迁点打造成群众的幸福家园,切实改善搬迁户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在暑假、寒假期间主动组织孩子们到“希望工程·陪伴行动”课堂做作业,让他们既可以复习新知识,还能参加一些文艺活动,让孩子们假期既充实又快乐,更能在思维上得到有效启迪。


  充实生活的的特色课程。“希望工程·陪伴行动”课堂成立以后,团县委为社区学生购买了羽毛球、跳绳等运动器材。同时还利用各种节日开展学雷锋活动、尊敬老人帮助老人洗衣等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不断充实孩子们的生活。2019年中秋之际,团县委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聘请专业蛋糕师,自购食材教社区孩童做月饼。(刘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