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住铜省政协委员热烈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5日下午,铜仁市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认真讨论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提振士气、催人奋进,彰显新时代贵州精神的好报告。


  省政协委员、中共铜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十分提神、十分提气、十分提劲,用“七个方面的成果”“十个第一”总结2019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催人奋进。报告对2020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围绕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措施具体,“十件民生实事”体现了极强的民生情怀。作为政协委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尽好责履好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铜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振说,报告全面反映了2019年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鞭辟入里,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民之所盼,人之所向”的为民情怀。报告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抓落实的务实作风,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成效彰显新时代贵州精神。


  省政协委员、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土地坳镇副镇长田丹说,2019年,脱贫攻坚捷报频传,农村产业革命成果丰硕,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报告用数字说话,既具体又实在,让我们倍受鼓舞。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士”,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苦干实干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做出新业绩,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政协委员、松桃苗族自治县文化馆馆长朱扬红说,报告对2019年工作总结客观公正,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回去后,将把会议精神学以致用融入工作中,构建更多的文艺人才梯队,搭建更好的文艺展示平台,以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省政协委员、铜仁市印江第一中学教师熊宇说,报告用事例说话,听了之后深受鼓舞。作为基层政协委员,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好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育人目标贯穿到教育教学过程中。


  省政协委员、玉屏侗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姚磊说,过去的一年,贵州脱贫攻坚战打了一场又一场漂亮仗,易地扶贫搬迁188万人,减贫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85%,成绩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将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工作中,讲好脱贫攻坚贵州好故事,发出脱贫攻坚贵州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