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万山“三优”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近年来,万山区牢固树立“全党抓经济、全民抓招商、全区抓融资、全力抓作风”的发展意识,紧紧围绕“产业大招商和营商环境”两大战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机制、服务、政策方面不断改善,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合力。


  机制优越。一领导重视。成立以区委书记、政府区长任双组长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万山各级各部门为成员,统筹抓好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定期听取各部门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目标明确。出台了《万山区2019年产业大招商提升年行动方案》《万山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工作要求,早安排、早部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思想上、组织上、机制上和工作上的充分准备。三专班招商。成立以副县级以上领导为组长、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项目管理委员会,促进项目快速落地。如,先后成立了万仁新能源汽车指挥部、朱砂古镇管理委员会等,用万山加速度创造了朱砂古镇9个月开门营业、九丰农业3个月投产运营、1年建成4A景区的良好势头。


  服务优质。新政务服务大厅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进驻窗口单位共计39个,设114个对外服务窗口,400余项公共服务事项,实行“审批服务一站式、公共服务一条龙”的运行模式,为服务对象提供更丰富、更全面、更便捷、更高效、更透明的公共服务。2019年除特殊事项外,区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实体大厅达100%,70%以上实现“一窗”办理。同时让楼于企,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业园。引进大数据、金融、研发设计等新兴企业入驻主楼。两旁副楼用来安置市场监管、财政、税务等20多个部门,让企业不出园门能办天下事。目前,该园区入驻企业83家,员工超4000人,成为国家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还专门聘请了万山吉阳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刘显路为万山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对万山营商环境进行全面监督。


  政策优厚。在国务院、省、市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区级政策10余项,如《万山区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关于支持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加快工业强区发展战略扶持奖励的实施办法》等,积极营造亲商、护商、安商的浓厚氛围,用行动体现政府的诚实守信和履约承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2019年以来,对符合兑现条件的贵州铜仁吉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贵州万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铜仁市万山九宜商业开发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时兑现了产业扶持资金,共计74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