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搬出大山追致富梦 后续服务绘小康路

  • 作者:田李阳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20-01-14 10:41:53

  1月9日,思南县长坝镇副镇长陈俊良协同谢小波,谭振华,邓乾军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扶贫走访工作组,前往铜仁市万山区旺家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走访了该地两户贫困户搬迁后的实际生活状况。


  

1578879585548.jpg

  融洽和谐的谈话氛围


  走访的第一户住户是邹孔模。到达后,工作组认真了解了邹孔模的入住登记、配套家具发放、搬迁后的收入来源和入住痕迹确认情况,仔细查了看水、电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并与邹孔模亲切交谈,了解他的家庭情况。邹孔模年事已高,家里目前只有同样高龄的老伴和他常住,但邹孔模表示在生活上并没有不便,生活很“得行”。


  交谈中,邹孔模表示现在的生活比以前方便了许多。自己身患风湿疾病,在农村的家里连夜间上厕所都要小心翼翼,现在的生活相比起以前好太多了。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群众摆脱贫困的希望就是他们为此奋斗的目标。”陈俊良说。


1578879603853.jpg

  多姿多彩的夜生活


  走访的第二户住户是秦国先。秦国先相比邹孔模的家境更加殷实一些,家里除了自己和爱人,还有一位大学在读的女儿。工作组除了同样认真了解了秦国先的入住登记、家具发放等情况外,还详细了解了他家的学生就读情况、生产生活、就业问题等情况。交谈中,陈俊良还与秦国先洽谈了搬迁补助等事项。


  据了解,秦国先家在2018年搬迁入户,至今一年多过去,在搬迁安置点安居乐业,家庭幸福。当被问及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时,秦国先表示没什么需要政府帮助的了,生活过得挺好的,而秦国先的爱人也表示现在虽然只是打点零时工,但生活还好,样都好。


  在轻松愉快的谈话氛围里,工作组多次表示以后哪里有困难都可以随时打电话联系他们,他们的工作就是为搬迁群众进行后续服务,在尊重现实的基础上务必使扶贫搬迁工作达到尽善尽美,不能使老百姓有任何不便。


  除了走访的两户贫困户以外,铜仁网记者还对铜仁市万山区旺家小区安置点居民的夜间生活作了了解,除开正常的夜间商店以外,旺家小区安置点还配备有用于居民娱乐休闲的广场。此时已值晚上八点,但在记者报道时,还有许多搬迁居民正在聚集在广场上跳广场舞。


  据悉,自2016年以来,长坝镇全镇按照“不通则搬”等原则,共搬迁361户共166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273户。其中思南83户362人,铜仁278户1300人,2016年搬迁5户25人,2017年搬迁150户661人,2018年搬迁2016户976人。截至2019年上半年,已分房入住。


  据陈俊良说,铜仁市万山区旺家小区安置点除了住房外,还配备了相应的工作的岗位,目的就是为了搬迁居民能安居乐业,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幸福生活。(田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