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铜仁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可喜可贺。


  用汗水浇灌收获。2019年,在实干笃定前行路上,感恩奋进的铜仁家底在增厚,发展底气更足,群众荷包变鼓,生活越加殷实,12.25万人脱贫,贫困率下降到1.16%。我们为铜仁点赞、喝彩的同时,不得不思考,铜仁如何啃掉最后的“硬骨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而当下,铜仁仍有4.38万人未脱贫。因此,啃掉最后的硬骨头,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乃当务之急。


  只争朝夕加油干。近日,铜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确定了奋斗目标、吹响了冲锋号角:坚持“猛攻火力”,攻克“最后堡垒”,全力补齐短板,夺取脱贫攻坚全胜;坚持“聚焦聚力”,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持“开足马力”,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多点发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坚持“绵绵用力”,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不遗余力”,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坚持“竭尽全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推进2020年铜仁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不负韶华强保障。今年,铜仁要提升“善作为”的能力水平,强化“想作为”的责任担当,发扬“勤作为”的良好风气,创新“敢作为”的考评机制,推动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选定目标,明确措施,吹响冲锋的号角。相信在铜仁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啃下最后“硬骨头”,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定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必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