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总工会“暖冬行动”暖人心

  1月11日,铜仁市总工会与市文联、市卫健局、阳光志愿者协会等,在铜仁火车站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冬行动”。


  “能给我一套春联吗?我刚从广州打工回来,正好可以拿回家贴大门,感受浓浓年味。”“当然可以,这里面还有务工记事本和年画,提前祝您新春快乐!”回乡的李先生笑容满面地接过志愿者整理好的新春大礼包。


  “我的血压高吗?”“您的血压有一点点偏高,建议您适量做一些有氧运动,保持平稳心态,定时测量血压。”志愿者为杨女士测量血压后解答。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协助旅客进行网上购票取票,为旅客送上温暖的姜汤、泡面和喜庆的对联,为旅客提供义诊服务。此外,还有志愿者一对一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让农民工了解薪酬如何得到保障,如何维权,如何解决矛盾纠纷等,很多旅客纷纷为志愿者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点赞。


  活动当天,铜仁市总工会共为返乡人员发放春联、年画、务工记事本、普法宣传资料等物品2000余份,接待法律法规、创业就业、出行方式咨询近300人次,发放方便面100多盒。


  据了解,铜仁市今年的“暖冬行动”将持续到2月18日,志愿服务将贯穿整个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