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石阡:主播网红齐上阵农特产品变“尖货”

  • 作者:谭晓琳 张清华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1-13 16:22:20

  1月7日,石阡县举行以“不忘初心在行动·消费扶贫献爱心”为主题的2020年消费扶贫活动,通过县融媒体中心主播现场推广和各大网红带货高手各显神通,来自19个乡镇(街道)的高品质无公害农特产品迅速进入消费者视线,以前藏在深山人未知的农特产品和美味珍馐销量倍增,成为备受青睐的“网红尖货”。


  笔者在展销会现场看到,深圳礼娱科技有限公司负责现场的网络直播正在推荐该县的农产品,“网红主播+互联网+农特产品”模式收获了很好的市场反馈。此外,石阡县融媒体中心的播音员也在积极为该县的农特产品代言,助力黔货出山。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播音主持杨刚说:“过年家里肯定要买一些茶叶,我们现在这个茶叶是苏州跟铜仁对口帮扶的一个产品,我们现在正在脱贫攻坚嘛,苏州的人支持我们搞脱贫攻坚,我们作为本土的人也支持一下家乡产品好不好?带一点回去,也是一个送礼的佳品。”


  石阡苔茶作为该县的主导产业,深受消费者的喜欢。在展销会现场,播音员对该产品作了详细的介绍,带火了产品,石阡苔茶成了此次展销会的抢手货。


  贵州裕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王宋波说:“作为生产厂家我们可以把产品做得很好,但是在销售这个环节,有时候我们就感觉到有点词穷,怎么样把一款产品推销给消费者,我们感觉到有很大的压力。但是通过今天上午主持人非常专业地介绍我们这个产品以后,今天整个市场反馈非常好,我们这两款茶叶都分别卖出了100多罐。”


  同时,石阡苔茶、茶油、茶香糯米鸡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购买,大家对这些纯天然的“土货”格外青睐。


  消费者李先生说:“今天来赶场,到西门广场来看一看,非常热闹,听我们的推销员、讲解员讲我们石阡的产品非常好,就买了一点。”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以“文军扶贫”为引领,以“黔货出山”为目标,以消费扶贫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让“文军扶贫”更深入人心,用实际行动参与、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百姓增收。


  杨刚说:“今天的‘不忘初心在行动·消费扶贫献爱心’活动,全县19个乡镇(街道)的农特产品都来到了现场,包括前来参展的企业,都是在脱贫攻坚当中给我们的老百姓带来很大收益的一个群体,可以说我们今天在这里消费的每一分钱,都将会为我们的贫困户增加他们的收益。我来参加这个活动也是为了贯彻脱贫攻坚‘五心行动’,做免费的广告扶贫。”


  据悉,截至活动第一天晚上11点,来自全县的优质农特产品线上线下共成交13713单,成交额约70万元,有力地助推了阡货出山,增强了网络扶贫的信心,免费广告扶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