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将建45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充电站内充电的汽车。


  1月1日,新年伊始,铜仁市民族风情园新建的充电站内,专供新能源汽车的10个充电桩正式投用。据了解,未来几年内铜仁市将建成14个充电站,4500个充电桩。


  据铜仁市绿色出行新能源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民族风情园充电站项目负责人张俊介绍,该园充电站规模为10台直流充电桩,其中6台120KW、4台180KW,投运后可以同时服务20辆纯电动车。


  “不仅便民,而且也比较实惠。”张俊还介绍,按照目前市面上电动车的电容量计算,驾驶员到站充电30至5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花费大约为30元至40元之间。


  目前,铜仁市正在实施新能源汽车“充租营”智能一体化示范项目。项目规模为:在铜仁市各区县范围内新建新能源汽车租赁点300个、投入新能源租赁电动汽车3000辆,新建服务调度中心1个,14个充电服务站、建成4500个充电桩、9000个停车位。这意味着,一旦项目建成将可供9000台电动车同时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