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以考促学“大练兵”

  “这次测试的知识点都是我们平时在执纪执法过程中经常用到的,但也是容易混淆的,考试倒逼我们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知识,从而提高执纪执法业务本领。”2019年12月30日下午,铜仁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100余人进行全员培训专项考核测评。刚测评结束,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陈莉发出了感言。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全员培训工作部署,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铜仁市纪委监委组织铜仁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测试采取单人单座、闭卷考试方式进行,测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知识。侧重考察纪检监察干部对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从而达到学以致用、以效验学的目的。


  “测试很有压力,但也很有效果。考试提醒我们,平时学习要更扎实、更细致,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长期在一线办案的第一监督检查室刘晋林走出考场颇有感慨。


  学有所获,考知不足。参加测试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真刀真枪的测试,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将倒逼自己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


  “对于测试工作,铜仁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非常重视,亲自审定测试方案,特别强调工作纪律。根据工作安排,我们分成三个组,到10个区县进行测评,考前严明纪律,要求大家把学习资料和手机全部上交,测出大家的真实水平,找准差距和不足,为下一步干部培训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铜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代昌松说。


  据悉,自启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针对铜仁市纪检监察系统存在的短板,狠抓业务培训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实践锻炼,共组织集中考试33余场(次),参加干部3000余人(次),实现了以考促学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