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万山观山雅居杨爱英::挣钱顾家两不误

  我家过去居住在万山区敖寨乡洋世界村,房屋在半山腰,一到下雨天都是滑着泥巴下山,孩子读书要走一个多小时,天不亮就打着手电筒去学校。为了养家,10多年来丈夫一直在江苏打工,一家人只有过年时才能团聚。


  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去年6月底,我们一家4口人搬到万山观山雅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这是万山城区最繁华热闹的地段,周边学校、医院、商场、酒店及“扶贫微工厂”等设施一应俱全。


  搬来新家后,我们一家人不仅住上了干净宽敞的房子,女儿就在楼下的幼儿园读书,我也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在新家门口的一家酒店找到一份保洁员的工作。每天上班四五个小时,每月工资2000多元,这让我有充足的时间照顾两个孩子,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如今我们在城里已渐渐站稳脚跟,新的一年就要到来,丈夫与我商定,今年春节后他不再外出打工,就在新家附近找一份工作,随时陪伴在家人身边。这也是我新年最大的愿望,一家人团团圆圆,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