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一个平台 打通中小微企业输血管道

  走进位于石阡县花桥镇北坪村的石阡县绿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蔬菜基地,一筐筐绿油油的蔬菜正装上长途货运车,运往贵阳市场。


  石阡县绿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食用菌、蔬菜等农作物种植、销售。2018年,公司为了扩大基地,向石阡县泉都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了“4321”政银担保贷款,泉都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开展了详尽的调查后,为绿源农业担保贷款500万元。资金到位后,公司很快建好农业示范园区连栋大棚、智能恒温菇房和食用菌料场等。


  绿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晗介绍,泉都担保在绿源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提供的融资帮助,就是一场“及时雨”,经过两年的发展,公司的年产值已达2000余万元,每年发放人工工资300余万元,带动周边贫困户120户脱贫致富,周边群众务工共计3万余人次。


  石阡县恒盛农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集肉牛饲养、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16年,恒盛农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贷款添置加工设备后发现账上“没钱了!”看着修了一大半的牛舍因资金紧缺停工,总经理伍仕海急得直跺脚:“牛舍不建好,买回来的幼牛住哪儿?”就在伍仕海为筹资金焦头烂额时,泉都担保主动为恒盛农牧公司担保贷款500万元,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牛舍建好后,当年11月份,恒盛农牧公司从当地农户家中购买了150头黄牛,对合作养殖户实行“统一饲养、统一上门服务、统一管理、统一定价回收”,并长期吸纳用工40人,临时工1000人,有效地带动了周边农户走上致富路。


  这只是泉都担保助推石阡县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县中医院修建综合大楼担保贷款150万元、为小山煤矿及长滩煤矿生产烤烟煤和农民生活用煤各担保150万元、为贵州先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石阡蔬菜产业担保贷款50万元、为贵州昌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保贷款100万元、为石阡县南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保贷款150万元……


  十年间,泉都担保秉持“扶持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己任,遵循“稳步推进、逐步完善”的发展思路,施行“规范化、高效率”的运作机制,为全县中小微企业、非公有制组织、个体经济户提供担保贷款。十年后,泉都担保通过自我探索和行业突破,成功经受住各种考验,业务不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步伐坚定地走在行业前列。如今已成为庇护石阡县经济发展的参天大树。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担保客户数2755户,累计贷款担保额8.58亿元,累计解除担保额3.52亿元。在保客户数435户,在保余额5.06亿元。2019年新增担保保额11780万元。公司2017年开通“4321政银担”业务,至今累计贷款担保123笔,总金额237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