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有标准可依 有规范可循!铜仁市将建标准化研究院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贵州省委省政府有关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探索建设标准化工作支撑体系和校政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推进实施“质量兴铜·品牌强市”战略,引领铜仁质量提升,日前,铜仁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由铜仁学院、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建铜仁标准化研究院。


  铜仁标准化研究院是贵州省市(州)级首个专门从事标准化研究的机构,还可以承接省内外标准化研究的相关工作。该院的成立,将对铜仁解决标准缺失、找标准难、制定标准难、用好标准难和标准提升难等短板,助力铜仁产业行业提升标准化生产、服务和管理水平,引领铜仁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成立后的铜仁标准化研究院为铜仁学院非编制性研究机构,将聘请省内外标准化工作专家学者为学术顾问团队并组建学术委员会,以铜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涉及标准化工作方面的重大现实问题以及前瞻性、战略性等问题为主攻方向,重点围绕铜仁农业农村发展、现代服务业、基本公共服务、大健康、大旅游、大数据、绿色制造业、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名优特等产业行业开展标准制定(修订)、标准课题研究、标准成果转化和标准技术咨询等标准化研究服务工作,着力打造服务铜仁、辐射周边地区的标准制定协作创新平台、标准研究决策咨询平台、标准服务成果转化平台和标准化人才培养平台,为铜仁标准化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