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继续对铜仁市开展督查,提出三大要求

  12月25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督查组第二小组继续对铜仁市展开了安全生产督查,主要督查了重点行业领域,并在三方面提出要求。



  酒店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直接关系到客人能否安全脱险。“要把逃生面罩放在更加显眼的位置。”在碧江区锦江宾馆检查客房期间,国家煤矿安监局安全监察司司长刘云涛当场提出,要进一步完善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并随机抽点酒店职工当场问询。同时,督查组人员还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并交流座谈,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给酒店主要负责人,要求其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尤其是强化隐患自查和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人员重点检查酒店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畅通,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正常有效运行。同时,督查组人员对消防控制室设备运行及系统联动功能进行了现场测试,对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及从业人员“一警六员”实操实训也进行了现场提问和检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已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要求立即整改,将责任落实到个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当天,督查组还对电影院、商场、客车站、印江县金印花炮厂等地方进行抽查,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已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并要求能马上整改的必须马上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限期落实整改。



  检查现场,督查组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坚决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形势分析得更深更透、安全措施落实得更严更密,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坚决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打通生产安全“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