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碧江两社区列入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近日,贵州省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名单公示,碧江区灯塔街道矮屯社区、河西街道文笔峰社区列入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近年来,碧江区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注重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规范各项制度,抓班子带队伍,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加快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2017年,在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中,碧江区满意度列全省第十、全市第一;2018年碧江区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为99.5%,排名全省第三、铜仁市第一,再创历史以来最佳成绩。


  据悉,此次评选,自今年5月以来,在各地层层推荐的基础上,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法宣办经对各地推荐材料的初审、通过相关印证材料的复核以及到实地抽查验收后,碧江两社区榜上有名,成为全省145个命名“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