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扶贫直通车”情暖印江搬迁群众子女上学路

  • 作者:蒋智江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19-12-24 13:53:15

  今年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后续保障服务,通过开通往返安置点、学校和就业园区之间的“扶贫直通车”专线,切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就学等出行问题。


1577149326980.jpg


  连日来,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实验小学普同校区和县城多个易地扶贫安置点,每天随着学校上学或放学时间的临近,两辆印有“扶贫直通车”的新公交车都会准时往返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学校之间,接送孩子们上学或放学。


  印江实验小学副校长石昌海介绍,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是排队等公交车,然后对易地扶贫搬迁子女进行分组组队,每一组选有专门的队长,保证学生的安全,每天到校以后向学校汇报到校的情况。”


  据扶贫直通车驾驶员李元芳介绍,他们每天早上六点半,从峨岭安置点到坪兴安置点接上学的学生,送到实验小学。每天放学的时候11:40接送他们放学。下午一点半的时候再把他们送到学校,4点10分又从学校安全接回家。


  今年11岁的任梓澄来自板溪镇上洞村三星组,他告诉笔者,以前在老家上学,每天从家到学校都要走很长的山路。遇到变天,忘记带伞还会被雨淋。2017年,他们随着父母易地扶贫搬迁来到县城居住,现在不仅有了新家,上学也十分方便,学校里的环境也很漂亮,同学很友好,这些都让他很高兴。


1577149326232.jpg


  “扶贫直通车”的开通,不仅方便了易地扶贫搬迁学生,同时,也给学生家长们赢得了干事创业的时间。


  张维今年35岁,老家在紫薇镇官寨村。由于村里没有小学,小孩读书要在镇上租房子,又不能出去务工。照顾了家庭,就减少了收入。2017年搬到南湖小区后,孩子就在实验小学普同校区读书,每天公交车接送到小区门口,安全、放心。“我现在找了个在超市上班的工作,既轻松,每个月还有差不多3000元,而且还可以回家给小孩做饭。高兴、高兴。”提起易地搬迁和扶贫直通车,张维笑声不断。


  据了解,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保障工作,今年,印江按照“绿色出行”理念,开通了幸福花园、坪兴寨、南湖、普同等多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扶贫直通车。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出行难问题,打通了搬迁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蒋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