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创卫办专家组到万山区验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近日,铜仁市创卫办专家组到万山区鱼塘乡开展2019年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验收。

  

1577158900564.png


  验收工作采取“一听、二看、三查阅”的方式进行。专家组一行先后听取了鱼塘乡关于“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汇报,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院落、农贸市场、五小行业等环境卫生规范管理工作和基础设施项目落实情况。边检查边作问题查摆,并针对出现的问题现场作交流指导。


  在随即召开的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标准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广泛组织动员,持续强化舆论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要加大硬件设施经费投入,加大管理力度,保持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规范有序、整齐划一,清扫保洁到位,车辆停放有序,依法制止占道经营、出摊经营等不良行为;要全面统筹好关于“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环境保护、小城镇建设提级改造等项目,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编报;要加大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乡级健康教育、疾病防控网络建设,强化健康素养、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建立健全“卫生乡镇”常态长效化管理机制。


 

1577158923884.png


  近年来,万山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总目标,全面开展各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寨申报创建工作。本着“小财政办大事业,穷财政办美事业”的工作理念,逐年加大创建工作经费投入力度,加快补齐问题短板,不断提质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动城市亮化、美化、绿化工程落地见效,持续、精准发力国家卫生城市、卫生乡镇、卫生村寨创建各项工作,成果喜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瞿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