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碧江:冬至这家粉店情暖环卫工人

  • 作者:崔磊 龙春霞 廖运飞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19-12-24 13:53:24

  一碗粉,一双手套。一次传递,数份感动。一次善举,铭记于心。一份爱心,永久传承。2019年12月22日,是传统节气——冬至。冬至是冬去春来的一个标志,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北半球白昼时间最短的一天,但气温和昼长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变高、变长。在这个寒风凛冽的节气,“他们”——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岗为城市的整洁“美容”,而“他们”——爱心商家,则给这些“城市美容师”送来一份份温暖。他们彼此温暖着这座城市。


  冬至当天,走进位于碧江区金码头的遵义虾子张六羊肉粉馆(总店),近百名身穿橘色衣服的环卫工人,排着整齐的长队,每人正有序地从爱心商家手里接过一碗热气腾腾的羊肉粉和一双保暖手套。

  

1577153520590.png


  有着10年环卫工作经历的谭再权,他家住在火车站附近,自己的工作片区是火车站及附近,每天的上班地点很近,虽然有时候工作很苦很累,但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感到非常的光荣。今年已是他第四次来这儿吃爱心早餐了。


  环卫工人谭再权说,商家对环卫工人的爱心举动,让他觉得自己的职业受到了尊重。我们要把工作尽量做好,还市民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而作为此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王海兵,据他介绍,目前铜仁城区“遵义虾子张六羊肉粉馆”共有3家店。从2016年起,每年在冬至这一天,店里一直坚持为辖区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早餐和保暖物品,至今已有4年。每次事前他会为活动提前一个星期准备好食材和物品等,虽然有点辛苦,但看到环卫工人的笑脸,感觉很值。


  王海兵坦露,想到为环卫工人冬至当天送爱心餐和爱心物品,是因为该店属于24小时营业,时常看到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为城市打扫卫生,真心觉得他们很辛苦。尤其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即使有环卫工人两手冻得发抖,依然坚持打扫。“我就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他们提供一份爱心餐和保暖手套等,希望他们能在寒冬里暖胃、暖心。”


  吃到爱心餐和领到手套的质检员唐双娣,从事环卫工人19年,其中的酸甜苦辣都尝过。对于商家的善举,她非常感动。认为这不仅仅只是一份早餐和一双手套,更是温暖人心的善举。同时,她也呼吁广大社会群众在平时出行的时候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始终要保持一种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保持城市的干净和卫生尽一份力量。(崔磊 龙春霞 廖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