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碧江交警开展冬季校车安全大检查

  连日来,碧江交警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统筹部署,严密排查、整治辖区内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学生上、放学出行安全。


1577152453936.jpg


  检查中,碧江交警组织路面中队对辖区校车行驶路线路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形成书面报告上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给广大学生出行筑牢安全屏障。同时,交警利用岗点阵地向过往校车驾驶人发放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行车常识宣传单和涉校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倡导校车驾驶人载运幼儿学生上放学途中慢行、慎行。


 

1577152499634.jpg


  此外,交警主动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和集中开展校车违法整治,引导幼儿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不得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打闹,不要将头和手伸出车窗外,学会保护自身安全。对于校车严格按照“逢校车必查,发现校车交通违法必处”的原则,根据校车出行时间、线路特点和规律,采取固定守点与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校车进行突击检查,严查校车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文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