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召开高速公路冬防春运道路安全保畅工作会

  铜仁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召开2019年铜仁市高速公路冬防春运道路安全保畅工作联席会议。


  会前,各单位参会人员到安江高速石固收费站值守点,现场查看中交安江公司冬防春运安全保畅工作准备情况,并在安江公司监控中心观摩云控通平台应用。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冬防春运道路安全保畅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至2019年高速公路事故基本情况,并对冬防春运安全保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确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认真总结往年工作经验,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细化一点一策预案,齐心协力,凝聚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冬防春运期间防事故保畅通工作;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强化民警安全意识,规范现场处置,坚决防止发生事故和“一路三方”工作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要正视“2.09”事故暴露出的指挥调度、救援处置等问题短板,重视隐患排查、值班备勤、限行降速等工作,增强高速公路管理的紧迫性,结合地区气候、道路隐患特点,提高忧患意识、备战意识及常态化备勤意识;要强化联动协作,注重防范措施的针对性,要求“一路三方”要做到十个“统一”,要以营运中心为重点,进行统一排班,相互监督,相互支撑,要以联勤微信群为基础,在各个危险点、各条高速公路建立起信息共享、互通、联勤联动工作群,及时研究统一处置意见,要在日常工作中维护好救援力量,保障救援力量随时拉得出,能打仗;要在临战时期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警惕,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把做好低温雨雪凝冻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检验,认真找准差距、立即整改落实,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进行严密防范,严防因联动不力、管理不力、工作不力、处置不力导致发生高速公路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或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